《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征稿简则

 

计算机学报

http://www.ict.ac.cn/cjc/cjc.html

 

《计算机学报》征稿简则 (1999年修订)

一、       《计算机学报》是中国计算机领域代表性学术刊物.其宗旨是报道我国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计算机学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以中文编辑形式与读者见面,同时附有英文摘要,供国外学者和检索系统引用.本刊始创于1978,刊期为月刊,每期112.

《计算机学报》刊登的文章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重视,至今已被多种检索系统所收录,包括中国学术期刊文摘、美国Ei公司检索系统CompendexPage One数据库、英国科学文摘SA、日本科技文献速报等.据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的统计结果,19971998年《计算机学报》的引用率及影响因子在计算机相关领域的刊物中最高,发行量名列科技类学术性刊物的榜首.

二、       《计算机学报》刊登的内容覆盖计算机领域的各个学科,以论文、技术报告、短文、研究简报、综论等形式报道以下方面的科研成果: 计算机科学理论、体系结构、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数据库、计算机网络与多媒体、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以及新技术应用等.

三、《计算机学报》只发表原始稿件.

四、各类文稿特点如下:

论文:有创新学术见解的研究成果的完整论述,对该学术领域的发展有积极意义.字数可根据内容需要而定,一般不超过9000.

技术报告: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先进、实用的创新开发成果的技术总结.字数同论文.

短文:创新学术研究成果或部分(如阶段性)成果的简要论述.字数不超过6000.

研究简报:先进、实用的创新技术开发成果的简要报道.字数不超过4000.

综论:对新兴的或活跃的学术研究领域或技术开发的评述.字数同论文.

五、来稿注意事项

1.来稿要求论点明确,数据可靠,条理清晰,文字精练,字迹清楚.

2.作者在投稿的同时,需向编辑部声明:稿件内容属于作者的科研成果;非一稿双投;署名无争议;引用他人成果已注明出处.

3.稿件须一式三份.稿件首页包括下列内容:题目、真实姓名、详细工作单位、城市及邮政编码、200字的中文摘要和3_5条关键词.文末附上稿件的英文文摘,包括英文题目、汉语拼音的姓名、工作单位的英文译名、200个单词以上的英文摘要和3_5条与中文关键词对应的英文关键词.

4.来稿必须做到清稿定稿并且使用打印机打印.稿件中的外文字母必须分清大、小写,正、斜体;上、下角的字母、数码和符号,其位置高低应区别明显; 容易混淆的外文字母及符号,请在第一次出现时,用铅笔批清.

5.文中的计量单位一律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文中图表只附最必要的,插图要精绘,图中文字书写清楚.插图和照片不得用复印件,必须是清绘图和原照片.图、表应贴在正文中的相应位置上.图、表和公式分别用阿拉伯数字全文统一编号.

6.参考文献只择最主要的列入,一般不超过15.未公开发表的资料请勿引用.

六、不符合上述要求的来稿将退回作者,而以符合要求的稿件寄到的时间作为收稿日期.在稿件审理过程中,原则上只与第一作者联系.

七、来稿收到后于两周内向作者发收稿通知,一般在4个月内通知作者稿件审理结果.对拟刊用的稿件,编辑部保留作适当文字上删改的权利.

稿件一经发表,酌致稿酬,并赠送刊物1册及单行本20.

来稿请寄北京2704信箱《计算机学报》编辑部,邮政编码100080.

电话:(010)62620695,(010)62565533-8608.E-mail:cjc@ns.ict.ac.cn.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http://crad.ict.ac.cn/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创刊于1958年, 是中国第一个计算机刊物,现已成为我国计算机领域知名度较高的学术刊物之一。它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联合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学 术性刊物,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刊,主要刊登计算机科学技术领域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最新科技成果和重大应用成果。本刊读者对象为:各行业、各部门从事计算机 研究与开发的研究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各大专院校计算机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师生和研究生等。

征稿范围

      计算机科学理论 人工智能 多媒体技术与应用 计算机软件工程与工具

      计算机网络与通信 并行处理 计算机图形学 计算机硬件体系结构

      中文信息处理 数据库 CAD/CAM 其它计算机相关领域...

征稿类型

学术论文: 有创新学术见解的研究成果的完整论述,对该学术领域的发展有积极意义。字数不超过8,000字。

技术报告: 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先进实用的开发成果的技术总结。字数不超过8,000字。

短文 : 创新的学术研究成果或阶段性成果的简要论述。 字数不超过5,000字。

简报: 先进、实用的技术开发成果的简要报导。 字数不超过3,000字。

综述: 对新兴的、活跃的学术研究领域或技术开发领域的评述。 字数不超过10,000字。

注意 本刊优先刊登以下几类

      基金资助的课题论文;

      全国性科学基金

      行业、部门科技基金

      地方科学基金(指省、市、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

 

征稿要求

      投稿要求一式三份,投稿时在信封的左下角注明“新投稿”。本刊只录用原始稿件,本刊不受理已公开发表过的和一稿两投的稿件;

      稿件最好用打印机打印,要求字迹清楚,图表完整、清晰;

      本刊一般与文章第一作者联系,如有例外,请加以说明,有E-mail地址的,也请注明;

编辑部收到稿件后经主编初审给作者寄“收稿回执”;稿件未通过初审的向作者直接发送退稿通知;通过初审的稿件将向作者发送审理费收取通知:审理费70元,我刊收到审理费后将尽快送稿件给相关专家审阅,4个月左右通知作者稿件审理结果。稿件一经发表将按国家规定的标准付稿酬,并送当期期刊2册,对于未录用稿件,我部将评审意见寄给作者,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投稿联系地址

      来稿请寄 100080 北京2704信箱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编辑部收

      01062620696 或(01062565533 8609

      E-mail crad@ict.ac.cn

      主页: http://crad.ict.ac.cn

使用电子投稿

请在我刊主页“电子投稿”项目中登记 题目、作者 、单位 、关键词 、联系人姓名、联系人地址 、邮编 、电话、E-mail 等项目,并将稿件用下述E-mail地址通过附件方式发送:mailto:crad@ict.ac.cn

 

通过评审的稿件除按审稿修改意见对内容进行适当修改外,还必须补全以下几点:

      为了说明论文所研究课题的重要性,若有基金资助,请提供基金资助类别和项目编号及证明(复印件);

      如果本文研究成果获过奖,请将获奖证书的复印件寄给我部;

      请提供所有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位或职称、现主要研究方向)

      请提供中英文摘要、关键词、题目及作者单位;

      中英文摘要需写成200字、词左右的篇幅,其内容应包括研究目的、方法、结果和结论等。不宜太简单,因我刊所登论文的中英文摘要已被国内外多种检索刊物收录。此外,摘要请采用第三人称的写法,也不必使用 '本文''作者'等作为主语;

      作者英文名字要求姓氏全部大写,单、双名第一个字母大写,双名中间加连字符,例如: 李伟 LI Wei 

       张小军 ZHANG Xiao-Jun等;

      文中插图要求图象清晰、字迹清楚(黑白照片要求层次分明);

      文后所列参考文献一定要准确,按标准格式逐项写全,以方便广大读者查阅。请按先后顺序在文中逐条标引。

      为了扩大本刊的国际影响,请将中文参考文献全部译为英文形式(原中文文献仍保留,并逐条与英文文献对应,中文文献在英文文献下面)

      请将文章清样行距拉开,以便编辑加工;

      若方便,请在您的稿件上注明您的E-mail地址或最快捷联络方式,以便及时联系;

      论文修改、整理好后请将软盘及修改稿及时寄回(请在信封的左下角写上“修改稿”及稿件原编号),为便于我刊安排发表,请在收到此文后一个月内修改好寄回。

 

以下几点请注意

      编辑部收到稿件后经主编初审给作者寄“收稿回执”;稿件未通过初审的向作者直接发送退稿通知;通过初审

      的稿件将向作者发送审理费收取通知(70元);请不要在投稿同时寄审理费;

      我刊收到审理费后送稿件给相关专家审阅,4个月左右通知作者稿件审理结果。若审理费寄出后长时间未收到

      审理费收取回执,请尽快联络我编辑部询问;

      稿件一经发表将按国家规定的标准付稿酬,并送当期期刊2册,对于未录用稿件,我部将评审意见寄给作者,

      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软件学报

http://www.jos.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