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环境

       本实验室目前的研究开发环境依托于JSERNET网络中心,现拥有机房和办公用房近600平方米,配备了各类工作站和网络服务器30多台(包含一个小型的用于网络行为学研究的计算机集群),各类微机50多台;拥有包括美国郎讯公司的16波DWDM设备、2.5G的SDH设备、Cisco公司的GSR12000系列大型路由器和千兆以太网交换机在内的等一系列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网络通信设备,以及支持这些设备和环境的辅助设施,包括不间断电源、空调器等。各种先进的网络通信设备构成了便于协同工作的内部网络和通畅的外部网络环境,可支持相关开发人员开展各种研究和开发工作。由于实验室设备的管理被纳入JSERNET网络中心的网络运行管理范围,因此所有设备都得到定期的维护,能够保持正常运行,并通过网络中心的内部网络和JSERNET提供给相关的科研人员使用。

       本实验室目前建有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监测的实验子网,可进行网络运行管理和网络安全监测的研究和相关试验;IP组播服务子网和相应的媒体服务器,可开展IP组播传输及管理,以及视频传输与应用方面的研究与试验;IPv6子网,可进行IPv6相关技术的研究与试验;网络信息搜索引擎服务器,可开展网络信息发现技术方面的以及与试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