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信息

 题名:   博弈论在异构的多接入网络选择策略应用 
 作者:   周爱平,程光 
 杂志/会议: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卷、期、页码:   7(7): 506-513 
 时间:   2012-07 
 关键词:   异构接入网络选择;完全信息静态博弈;合作博弈;纳什均衡 
 摘要:  针对异构网络融合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博弈论的多接入网络选择策略。首先建立接入网络服务质量模型,然后根据接入网络之间的非合作竞争与合作关系以及接入网络与用户之间的竞争关系,建立了完全信息静态博弈模型和非合作博弈模型,通过求解模型的纳什均衡,依据单位价格服务质量确定候选接入网络。实验结果表明,在完全信息静态博弈模式下各接入网络的服务质量价格低于在合作博弈模式下的价格,各接入网络获得最大收益,仅达到局部最优,而在合作博弈模式下各接入网络的收益和所有网络总收益达到最大化,局部和全局同时达到最优。最后,比较了不同博弈模式下单位价格服务质量,讨论了博弈模型中参数对接入网络单位价格服务质量的影响。
 索引:   
 暂不提供下载        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