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信息

 题名:   基于虚拟化计算集群技术的IPTAS分析子系统 
 作者:   王恒波,丁伟,夏震 
 杂志/会议:   2012年东南大学校庆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卷、期、页码:    
 时间:   2012-05 
 关键词:   被动测量,IPTAS,虚拟化集群,任务调度,集群监管 
 摘要:  为解决被动网络测量中,一般个人或科研机构不具备面向海量测量数据的采集、存储、管理和计算能力,以及测量结果和分析算法难以共享的问题,CERNET华东(北)地区网络中心自主开发了一个互联网流量分析平台IPTAS。IPTAS分析子系统是IPTAS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支持可信任用户以提交分析任务的方式使用IPTAS平台的数据资源和计算资源,进行基于被动测量的研究。本文首先介绍了网络测量与IPTAS平台的联系,分析了IPTAS分析子系统目前存在的不足。随后提出一种基于虚拟化计算集群的改进方案,并给出了改进系统的框架结构和控制流程。最后,对系统改进中关键机制的设计与实现,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索引:   
 全文链接        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