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信息

 题名:   用于单点检测子网连通性的优化方法 
 作者:   赵昕,程光 
 杂志/会议:   2013年东南大学校庆报告会 
 卷、期、页码:    
 时间:   2013-05 
 关键词:   子网可达性;单点检测;ICMP与TCP;减少子网检测地址 
 摘要:  网络可达性是网络测量与分析中的一项重要指标,本文介绍的是一种在单一主机上主动检测子网可达性的方法。相较于传统的利用SNMP基于路由表的网络可达性检测方法不需要获取网络中各主要节点路由器的信息,更加灵活简单。本文结合了在单点通过对目标地址采用ICMP PING方法和TCP端口发现的方法,通过网络层和传输层的连接确保了结果的准确性。对于子网地址过多而使得资源消耗大、检测效率低这个问题,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子网中的地址在时间上会表现出一定规律性,通过将全地址检测中得到的可达地址放入一个队列,再从队列中抽取以后该子网的检测地址的方法,在保证了一定的准确率的情况下减少子网的检测地址数量,提高检测效率。
 索引:   
 全文链接        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