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信息

 题名:   一种时间复杂度为Θ(n)的网络流量一维聚合分析方法 
 作者:   彭莹,龚俭 
 杂志/会议:   2013年东南大学校庆报告会 
 卷、期、页码:    
 时间:   2013-05 
 关键词:   网络测量;流量分析;流量聚合 
 摘要:  IP流记录中某些字段(例如,源IP地址)的取值集合按照集合间包含关系自然地形成了层次结构。沿着层次结构对网络流量进行聚合分析,获取占用资源(例如,带宽)较多的数据集合,对于网络性能测量和流量异常检测都很有意义。Estan等人首先提出来了这样一种流量分析方法,自底向上地离线构建占用资源较多的数据集合。Cheng等人对 Estan 的方法进行改进,提出了一种自顶向下的聚合方法。然而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为 O(nlogn)。在本文中,我们做了Cheng的方法对进一步的改进,通过以空间换时间和分治等策略,使算法的时间复杂度降低至Θ(n) 。
 索引:   
 全文链接        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