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信息

 题名:   基于流记录的异常网络流量检测 
 作者:   吴琪,丁伟 
 杂志/会议:   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学术年会(CCF ICoC 2016) 
 卷、期、页码:    
 时间:   2016-08 
 关键词:   异常检测;流记录;时间序列模型;指数平滑; Holt-winters 模型 
 摘要:  异常网络流量行为的检测对于提高网络的可用性和可靠性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这是一个重要的研究领域,持续多年的研究发展出很多经典的网络异常检测算法。本文基于一个精细化的网管平台NBOS提供的细粒度的分类流量信息,对现有的相关算法进行了分析,确定Holt-winters 模型最适合于NBOS 平台环境。将该算法集成进NBOS 平台并部署在CERNET 南京主节点后,在实际的流量环境中实时检测出了大量异常流量案例,论文对其进行了展示和分析。
 索引:   
 全文链接        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