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信息

 题名:   Measurement and Analysis of Internet Heartbeat Behavior 
 作者:   丁伟,江淮杰,李盼辉 
 杂志/会议:   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学术年会(CCF ICoC 2019) 
 卷、期、页码:    
 时间:   2019-08 
 关键词:   网络测量;应用层心跳检测;网络管理 
 摘要:  心跳机制是保障互联网服务高可用性的常用技术之一。论文在分析讨论相关背景和研究现状的基础上,首先对心跳行为进行了分类,接着论文提出了一组针对应用层心跳流的检测规则,并设计了一个基于用户数据报协议的应用层心跳流检测算法。为验证算法的有效性,论文基于一个通用的报文分析平台,将算法部署在了40G带宽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南京主节点网络边界,进行了连续21天的面向实际流量的测试,观测到了大量的心跳流,实验结果证明了算法的可用性。最后,论文讨论了基于用户数据报协议的应用层心跳流检测算法的应用范围和领域。论文的研究结果表明心跳测量可以为观测互联网提供了一个新的角度,有助于管理者更加全面、有效地管理网络。
 索引:   
 全文链接        导出